Pages

5.12.2014

2014九州五天四夜自由行 - Day1 台灣-博多-豪斯登堡

期待已久的九州行終於到來,四點半摸黑起床稍微整理後就開車出發到桃園機場。到了嘟嘟房登記停車時,櫃台小姐說今天中信卡友可以直接停進去二航廈停車場,what a lucky day!
到了機場櫃台劃位後,一如之前所知的,今天的無嘴貓班機被取消了QQ,只好看看別人的乾過癮*1。因為時間還早,就在機場吃了些東西當早餐,另外還去體驗了中信卡提供的免費貴賓室(限持卡人本人)。

無緣的Kitty貓班機

經過兩小時的飛行後抵達九州福岡機場,一下車後先找通往國內線航廈的免費接駁車,只要尋找寫著「国內線ターミナル」的牌子不難找到,班次約五到十分鐘就有一班,上車後坐到終點站。到達國內線航廈後尋找寫著地下鉄的牌子,然後到售票口買票搭乘兩站的福岡地下鐵到博多站,車資是260圓/人(六歲以下兒童免費)。
機場下兩站就是博多,車程約五到十分鐘

到達博多站後,從「中央改札口」的出口方向出站,上去後會看到JR的綠色窗口,下面照片中有綠色座位圖案的牌子。這時要購買「九州鐵路周遊券(JR Pass)」,有了這本就可以在這五天內在北九州通行無阻囉(還是有限定使用範圍啦)。進去後在最左側會有一個外國人專用的窗口,如果要買周遊券或是劃位,都必須先在旁填寫表單後再到櫃台以節省時間,我是在台灣就已經先填寫完畢了,所以直接到窗口把表單交給服務人員就可以,購買周遊券的話還必須一同附上護照以供查驗。另外我之前就上網預訂好的特急阿蘇男孩號(特急あそぼーい!号)也可以在這裡一併取票。
不知道為什麼不太想走這個出口.....

這就是JR的綠色窗口

外國人找這個牌子就對了

拿到特急阿蘇男孩號的票!

有關JR鐵路的特急(特快車)票券,分成特急券和指定券兩種。如果你搭乘的列車有自由席及指定席,而你又不指定座位的話,那就買特急券就好,但如果自由席滿了你就不能搭乘這班車。而指定券就等於是再另外買「座位的使用權」,表示這座位就是固定提供給你。另外如果使用了JR Pass的話,指定券不用另外再付費哦,只要在劃位時出示JR Pass就可以。這次計劃坐的五班特急列車,除了第二天坐往由布院的特急由布院之森號(特急ゆふいんの森号)因為維修而臨時更改列車外*2,其他的班次都順利劃到位置。
(其他關於JR九州鐵路周遊券的資訊,可以參考JR官網或是這裡)
票和JR Pass都買到了,接下來準備出發到豪斯登堡囉! 但好像忘了中餐.....,所以在博多站裡買了幾個看起來很漂亮的便當,坐上特急豪斯登堡號(特急ハウステンボス号)後約一個半小時就可以到達豪斯登堡。
兩個漂亮的便當,一上車就被我們嗑光了
剛進站的豪斯登堡號

剛到站的豪斯登堡號帥氣的車頭

到站後步行約十分鐘就可以抵達豪斯登堡的大門口,首先在飯店行李收付處先出示訂房資料後就可以把行李寄放,之後會幫忙將行李送到飯店櫃檯,這樣就不用提著行李,晚上再直接到飯店check in領行李就好。同時也在這買了1.5 day passport,這是只有住宿於指定飯店,同時在3:00PM之後入園才能購買的護照,這樣就能在豪斯登堡玩上兩天囉,接下來就是玩樂的時間了。
Fotor0512175230
Fotor0512175533
Fotor0512175759
晚餐來到高塔區這間網路上許多人介紹的「悟空」用餐,這間的特色是口味較接近台灣,另外價格也是在園區裡算比較親民的。這裡主打的是長崎的名產強棒麵(ちゃんぽん),大致上就像是什錦麵,麵條有一般的拉麵以及炸過的麵條和烏龍麵等可以更換,價格為1050圓一碗。用完餐後繼續探訪豪斯登堡囉~~
晚餐在悟空吃長崎強棒麵

Fotor0512180557
從德姆特倫高塔看下去的景色

Fotor0512181842
Fotor0512182134
Fotor0512182235
夜晚的豪斯登堡也很有魅力

天色暗下來後該去飯店囉,今天住的是園區指定飯店之一的水印長崎飯店(ウォーターマークホテル長崎),這間飯店是在園區的外面,所以需要先從港口大門出園後才能抵達。
飯店旁就是海賊王的千陽號

這間飯店的接待人員英文能力算是不錯的,在check in時是外國人來接待所以溝通都沒問題,領完行李進房後還有個小小驚喜,飯店準備了兒童用的小小旅行組當禮品,有牙刷、拖鞋和手帕都超可愛!! 接下來就好好休息準備第二天的行程囉~
兒童旅行組

*1: 本次衰事之一:預定的Kitty貓班機被取消了,連餐點都沒有。
*2: 本次衰事之二:出發時才發現預定要坐的由布院之森臨時取消了。


本次遊記其他文章:
Day2 豪斯登堡 - 由布院(白天篇)

Day2 由布院(夜晚篇)

Day3 金鱗湖 - 湯之坪街道 - 博多運河城

Day4(上篇) 熊本 - 阿蘇火山

Day4(下篇) 阿蘇 - 熊本 - 菅乃屋

Day5 福岡 - Kitty - 桃園

戰利品篇

支出篇

7 回應:

  1. 請問一下哪邊有花費價目表?

    回覆刪除
  2. 感謝大大的分享

    回覆刪除
  3. 花費價目還在整理中,等全部的遊記寫完會再補上。

    回覆刪除
  4. 你的資料實在很有用,我剛剛訂了機票,就準備12月去你去過的地方,謝謝!!

    回覆刪除
  5. 你說"如果要買周遊券或是劃位,都必須先在旁填寫表單後再到櫃台以節省時間,我是在台灣就已經先填寫完畢了", 請問可以在那裡先填表格? 有 WEBSITE 嗎? 因我在香港. THANK YOU.

    回覆刪除
    回覆
    1. 你好, 我是在網路上搜尋到的, 以下連結供你參考, 希望有幫助
      https://db.tt/hVXJ9ekK

      刪除